只要擁有它,就能成為神或惡魔!! SRC 鐵甲萬能俠 (Mazinger z with weapon set)



只要擁有它,就能成為神或惡魔!! SRC 鐵甲萬能俠 (Mazinger z with weapon set)
 
今次介紹是super robot 超合金系列的第一炮----Mazinger Z (鐵甲萬能俠),我雖然是80後,但由於我兩個哥哥都大過我10年以上,所以我由小時候已經經由錄影帶及日本書認識鐵甲萬能俠。我在小時候已經超喜歡鐵甲萬能俠,還記得當年CA科個TSA個人網頁便製作了一個鐵甲萬能俠的主題網。今次是繼超合金魂後,再次令人感動之作。


玩具的金合成份很高,不遜色於超合金魂。
 








 
可能有很多人在機戰中認識鐵甲萬能俠,在它的影響下,我的主力全是超級系,而且無論鐵甲萬能俠多廢都好,它一定會出現至最後一關。在alpha 中,鐵甲萬能俠與多位兄弟的合體技令我難忘。
 
 


 
萬能俠必須與朋友號合體才能起動。
鐵甲萬能俠的駕駛員是兜甲兒 (港譯:杜劍龍),鐵甲萬能俠是他的爺爺製造,在爺爺死前把朋友號及鐵甲萬能俠交給劍龍。最後鐵甲萬能俠便與地獄博士的機械獸作戰。鐵甲萬能俠、劍龍及他的弟弟最後受他的爺爺(or爸爸?)的好友弓博士(忘記名字) 關照,住在光子力研究所中。人物方面頗多,不在此詳談……….令我最難忘是劍龍兩條 的水
 
朋友號Hover Pilder




Majin~~~~~go!!!!!!! (萬能俠便會由水池浮上)
大家幻想一下吧........
 
 

 
Pilder on~!!!!!!!!!




 
 
可動能力很高,唯一不足是於大動作時腳板有時未能完全貼地,導致站立不穩。但已經非常足夠~!!!!(感動中)





 
來吧!



 
配件如下,有萬能俠2號的劍,即是說如果要雙手拿劍......必須1、2號全部購買。另外,玩具只有右邊的強化拳頭..........如要左手必須部購買武器set........
非常聰明的做法.............
 




 
初回特典有一發泡膠石台。
 


 強化型拳頭。










另外購買的武器set (Mazinger Weapon Set)
有飛翼、強化型拳頭、4枝鐵甲飛拳用的火..........為何有4枝??當然是為了萬能俠2號。
 



 
飛翼要組合。




 
萬能俠本身是不能飛的,所以要用上噴射飛翼(Jet Scrander)。合體後,萬能俠便能在空中作戰。
合體先要助跑............





 玩具中,腰的接合環是與飛翼分開的...........



 


 
把紅色翼向後裝上,便是飛行型態。
 










 
把紅色翼向上裝上,便是普通型態。




 
 
噴射器可上下推動。



 
 




最重要的parts~!!!!便是鐵甲飛拳用的effect part~!!
Rocket Punch~!!!!!!!










只是兩條小小的火.....便令我覺得非常好玩。


















強化型Rocket Punch~!!!









個人不太喜歡飛翼,沒有那個環可能好一點。











經典絕招~!! 高熱火炎~~~~
Bureesto Fiyaa!


 


光子力射線~





鐵甲萬人能俠本身有很多絕招..........未能完全盡錄........

 與超合金魂比較。





與Robot 魂比較。












後記﹕
鐵甲萬能俠絕對影響了我對機械人的審美觀,對簡約的設計特別鍾愛,沒有38角,而且沒有多餘的裝飾部份。今次令玩具活起來相信是那一盒……分開賣的effect parts……..這玩具價格不算太高,絕對值得收藏!!! 在笨大的安排下,很大機會會買入12 號及武器set……

我自己收藏的鐵甲萬能俠不多,原因是一直認為有超合金魂已很足夠,但這系列令我失守了.........